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开展“重阳敬桑榆 佳节叙情深”重阳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4 15:03: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泰宁一中慰问退休老教师  泰宁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4日讯(通讯员许兴华)秋风得意身心爽,九九重阳笑开怀,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泰宁县各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10月12日,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敬老爱老的责任意识,引导学生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不断提高学生道德修养,泰宁一中开展了重阳节慰问老教师活动。上午,学生会老师和同学们在校门口集合准备出发前去慰问一中退休优秀教师梁光葵副校长。在退休老教师家中,学生们将精心准备的书法作品赠送给老人,老教师也将自己准备的精美剪纸作品赠送给同学们,最后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老师同学们与二老道别返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古往今来,多少敬老、爱老的故事被传为千古美谈。关注老人,关心老人,关爱老人,是我们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泰宁一中胡文婧如是说。

10月12日,泰宁法院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干部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张志明带领院领导走访看望了14名离退休老干部,送去浓浓的节日问候。

“老刘,重阳节快到了,我代表院党组来看看您,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在89岁退休老干部刘道生家中,张志明院长与老人促膝长谈,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提出,法院会尽最大努力为老同志分忧解难。

在送去美好祝愿的同时,张志明院长还向老干部们介绍了泰宁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成效,赠送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认真听取了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并鼓励他们发挥余热,为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建言献策。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法院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和关爱,在法院工作的几十年是一生难以忘怀的经历,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好法院工作。

10月13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长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文清等人走访慰问了检察院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每到一处,刘文婷检察长都与他们促膝长谈,亲切询问了老干部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子女就业等情况,与老干部们回忆一代代检察人的成长故事,认真听取他们对新时代检查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并代表泰宁县检察院党组对老同志们为泰宁检察发展做出的贡献及倾注的心血和汗水表示由衷的感谢,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金,真诚地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泰宁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