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泉州市
泉州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爱“家”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1-10-14 17:40:45 黄雨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活动现场。东南网见习记者 黄雨昕 摄 

为发挥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的标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家庭传承良好家风、热心公益奉献,更好地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9月30日下午,“迎国庆 颂党恩 文明游 扬美德”——泉州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爱“家”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市委文明办领导为泉州市丰泽区爱“家”志愿服务队授旗,呼吁广大家庭从我做起、从家出发投身建设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本次活动向广大家庭发出倡议:一要遵纪守法匡正义。家庭成员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主动履行公民义务,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发扬扶贫济困、帮弱助残的优良传统;二要尊老爱幼传家风。家庭成员间要宽容、谦和、平等,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关心;三要崇尚简约优环境。要树立珍惜、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勤俭节约,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四要倡导新风守公德。要崇尚科学,崇尚文明,人人自觉遵守基本道德规范和文明行为规范;五要终身学习提素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创新学习方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家庭成员综合素质的提高。

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乡风建设科科长王荣锋表示,近年来,全市涌现出了许多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希望广大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能够进一步发挥标杆作用,更好地带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活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的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成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带上宣传标语牌、拾垃圾工具分批次走上山线绿道进行“文明旅游、爱‘家’行动”徒步宣传。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泽区志愿服务总队主办,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妇联、丰泽区志愿者协会、泉州市中保公益中心、丰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东南网见习记者 黄雨昕)

 

泉州市丰泽区爱“家”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东南网见习记者 黄雨昕 摄

 

志愿者们走上绿道进行“文明旅游、爱‘家’行动”徒步宣传。东南网见习记者 黄雨昕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