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世界精神卫生日,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3 17:57:59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关爱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学生心理压力,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在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新罗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开放日”活动。

此次开放日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带领学生及家长们参观了新罗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接待室、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宣泄室、团体辅导室,并对站内的心理咨询预约流程和设备使用方法及成效进行了讲解。期间,学生与家长进行了游戏互动,孩子们在沙盘室、VR室体验了减压辅导。

活动日的开放旨在通过多种途径宣传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正确认识、处理碰到的情绪问题,号召政府部门、学校、社区等多方力量加强合作,共同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为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出力。(新罗区委文明办谢细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