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上坪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3 17:06:33 蔡金恋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们为85岁以上老人送礼物、合影。永安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3日讯 (通讯员 蔡金恋)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享健康。2021年重阳节是第33个敬老节,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2021年10月12日上午,上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永安市燕南中心幼儿园、新太阳爱心志愿队、上坪乡卫生院,在该乡铜盘村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志愿者和该村老年人近100人参加活动。

上午8时30分,当志愿者们驱车来到铜盘村部时,已经有不少老人在此等候,大家立即忙碌起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搬来桌子、凳子,召集所有老人集中就坐、按序排队等候;永安市新太阳爱心志愿者拿出工具,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燕南中心幼儿园志愿者绘声绘色地给老人讲红色故事《“乞丐姑”罗瑞珍的故事》,带领老人学习八段锦健身操;该乡卫生院医生为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

活动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交流聊天,关心老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为该村85岁以上高龄老人送去长寿面等节日礼物共10份,到村民家中走访看望行走不便的高龄老人,给老人带去温馨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努力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传播孝老爱亲的优良风尚,活动的开展使老人们感受到了乡党委、政府的关心,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倡导全体村民共同爱护老人、厚养老人,促进全乡移风易俗的开展。(永安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