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开展首场“红领巾奖章”争章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21-10-13 16:21:26 许烨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3日讯(通讯员 许烨妮为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构建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机制,建立健全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评价体系,推动闽清县少先队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10月11日,“奖章激励 快乐成长”——红领巾奖章”争章讲座活动在闽清县城关小学隆重举行。福建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市少先队工作学会名誉会长冯秋水一行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上,冯会长围绕红领巾争章活动实施的背景、价值、红领巾奖章的架构、基础章的教育内涵、争章“五步曲”及争章活动的组织与指导等内容向在场的辅导员作出了详细地说明。冯会长指出,小小的奖章汇聚了大大的能量,在党的带领下,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在这次讲座的动员下,要让队员们真正参与进来,把争章落到实处。

福建省《红领巾奖章争章手册》编写组成员、福州市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大队辅导员吴梦倩老师、福州市郭宅中心小学德育主任单俞翔老师分别就如何用好手册以及特色章的设置和使用等问题向辅导员们提出了可行性的指导建议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对争章活动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了解和认识,为下一阶段学校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奠定了有力的基础。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