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西池社区:关爱老人不停歇 疫情防控送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1-10-12 16:59:54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同安区西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疫情防控的同时,不忘关爱高龄、孤寡、独居老人,给他们送去别样的温暖。

社区助老志愿者在老人群里面第一时间发布疫情相关信息,一一电访关爱独居老人,询问老人需求,给予心理支持,得到辖区老人们的一致肯定。此外,志愿者们还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人送上新鲜蔬菜,解决老人基本生活需求。

 考虑到疫情期间,老人们剪发不便,社区积极联系辖区的爱心商家,将义剪活动搬到西池,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人理发,解决老人生活需求。志愿者们还为慢性病老人开药,解决老人用药需求。

本着“应检尽检”的全员核酸检测原则,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西池社区不仅专车接送高龄、行动不便老人到核酸检测现场,还为70岁以上高龄老人开通爱心通道,针对部分确实行动极其不便无法出门的老人,社区专门安排了入户核酸,最大程度减少老人不便,为老人办实事。

在疫情防控较为严峻的特殊形势下,为确保社区老年人过上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重阳佳节,西池社区细心暖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中秋、重阳慰问活动。

社区的老人们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在各小区卡口日夜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社区在落实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的同时,也加大对社区高龄、独居、行动不便老人的关爱力度,封区不封情,防疫不防心,努力为老人在防疫期间的身心健康提供心理和物资支持,进一步承传和弘扬尊敬敬老的传统美德,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