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文明旅游筑起马尾靓丽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21-10-12 16:56: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旅游筑起马尾靓丽风景线。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 今年国庆假期期间,福州市马尾区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马尾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并通过各种方式规范引导市民健康、安全、文明出游,充分利用LED、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等载体,在各主次干道、街道、社区、宾馆、景区进行广泛宣传,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每位游客的内心。

一是开展系列活动。马尾区推出琅岐红蟳节、马尾旅拍大赛、欢乐自驾游、《船政经典诵读》等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线上线下游客关注马尾、游览马尾。同时,以10月喜迎国庆为契机,利用国庆假期游客出游高峰,紧紧围绕“喜迎国庆.文明旅游”的主题,开展了“喜迎国庆.文明旅游”旅拍大赛,对来马尾区各景区和非景区景点游玩的游客,观光游览过程中呈现出来的文明言行、助人为乐、志愿服务、礼让行为、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疫情防控等文明新风尚,通过手机或相机镜头,留住文明旅游精彩瞬间,用图片呈现文明旅游独特美景,让游客用镜头“听马尾”“看马尾”“游马尾”,引导更多游客参与文明旅游活动,自觉践行文明旅游行为,让更多游客参与文明创建,营造全社会文明新风尚。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尾区高度重视旅游安全,节前召开现场落实部署会,做好应对各类突发旅游舆情事件相关保障准备工作。部署全体员工轮值坚守岗位,通力合作,进一步提升公众文明旅游素质,强化公众文明、安全、健康出游意识。要求各相关景区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把好“第一道门”,做好游客体温检测工作,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做好消毒和清洁。倡议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公勺公筷”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出游氛围,让人民群众安心享受文化旅游生活。

三是营造文明旅游。马尾区在各大景区门口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通过刊播公益广告等方式,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组织志愿者们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进行文明提醒、开展文明劝导等多种方式向游客普及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征集游客对文明出游的意见和建议,引导游客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同时,在景区入口处设置“一米线”提示牌,严格做好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工作。(马尾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