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洋中街道开展“公益活动进小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近邻党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2 16:4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医生为居民提供义诊(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2日讯 为深入开展近邻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9日,洋中街道联合福州市第一医院、台江区税务局在铺前社区开展“公益活动进小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用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志愿者向居民解说垃圾分类的意义及要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向居民配发可降解垃圾袋,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参与性与积极性。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手册,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在聚餐时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和消毒餐具的习惯,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反邪教、禁毒与应急救援宣传资料,普及与反邪教、禁毒、应急救援有关的法律法规,号召居民自觉抵触邪教与毒品,营造全民参与反邪教、禁毒斗争的良好社会氛围。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医生为居民提供把脉、量血压等志愿服务,耐心解答居民的问题,讲解预防保健方面的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台江区委文明办访谈)

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台江区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志愿服务,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