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开展“向国旗敬礼”厚植深深爱国情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0: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1日讯(通讯员蔡国英为进一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进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怀,龙文区委文明办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

一、网络打卡时时在线。在国庆期间,组织全区28所中学、幼儿园开展“向国旗敬礼”网络文明传播活动,33000多名师生参与“向国旗敬礼”活动,通过关注“文明在漳州”微信公众号扫码,“网络升旗”的方式打卡,表达强烈的爱国热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引导孩子们用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二、主题教育丰富多彩。结合国庆期间疫情形势,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居家主题教育方案,充分利用微信班群、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了国庆节线上教育活动,各学校分别组织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录制“祝福祖国妈妈妈”小视频、“祖国,我为你点赞”主题朗诵、献唱爱国歌曲、“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即能让孩子们平安居家,丰富居家生活,又能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的情感,同时也在特殊时期关注和关爱一线的抗疫工作者,培养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各学校通过线上活动,组织开展了287场主题班会,制作了书画、小视频等1358个作品,爱国教育时时在线,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网络宣传时时在线。各学校在国庆节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向学生家长推送喜迎国庆“我向祖国妈妈表白”“我是小小护旗手”“祖国在我心中,爱国知识问答”、“我和国旗合个影”、“我向国旗敬个礼 心中永远飘着你”、“小小中国心,浓浓中国情”等一系列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各学校共推送了16期校园微信公众号宣传。(龙文区委文明办供稿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