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集中净滩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7:10: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志愿者一同宣读《节水倡议书》 郑欣悦 摄

文明风10月11日讯(通讯员 赖枫萍)为深入普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南平美丽新南平 青春在行动”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安排,进一步推动“美丽新南平 青春在行动”落实落细,9月30日,由共青团南平市委员会、南平市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建阳区委、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集中净滩行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一同宣读《节水倡议书》,倡导健康绿色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养成科学用水、计划用水的良好生活习惯,从生活中的细节入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志愿者将散落在周边的生活垃圾捡起放在垃圾袋中 赖枫萍 摄

活动中,志愿者经过简单的分工之后,沿湖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集中净滩行动。大家手拿垃圾夹、无纺布环保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将散落在周边的塑料袋、烟头、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捡起并收集存放在垃圾袋中,进行集中处理。

活动最后,来自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垃圾分类讲师为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大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是大家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大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低碳生活理念。

此次行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母亲河,助力“美丽新南平 青春在行动”,积极投身到保护生态环境中去,为构建文明美丽的南平贡献自己的力量。(东南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