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吴家塘镇:志愿服务助创城,公民道德显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6:39: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1日讯(通讯员 肖泽涛)随着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拉开序幕,为切实提升吴家塘镇在全市公民道德素质教育的水平,结合创建省级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吴家塘镇文明办联合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30余人于10月11日开展了吴家塘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优势力量,采取多形式多方面开展宣传活动。有的志愿者利用圩天,设置集中宣传点,向村民宣传社会美德、道德教育等,通过向村民讲道德教育小故事,引导百姓在平时讲道德,注重个人品德的发展;有的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积极组织在村百姓一起观看《身边的榜样、文明风尚---南平2021道德人物事迹宣讲》《文明福建——邵武:六单全闭环 文明新做法》专题片,让村民能够从榜样中学习到文明的力量,从而自己做到讲文明,进而成为文明的传递者;有的志愿者组织百姓们一起开展身边的文明——公民道德宣传知识竞赛,让百姓通过亲身参与问答的方式,意识到哪些是不文明的举动,哪些自身行为是需要改正的。

此次公民道德宣传日志愿活动,在吴家塘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讲文明、树新风的新风尚,为吴家塘镇稳固省级文明村镇,积极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吴家塘镇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