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一抹“志愿红”,“擦亮”一座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6:2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1日讯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志愿服务,它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一次次服务、一桩桩善举……志愿者从细微处入手,一点一滴践行着志愿精神,使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闽侯县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常态化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疫情防控宣传、文明交通劝导、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等,努力营造人人可为、事事可为、处处可为的志愿服务氛围。

闽侯县检察院开展“学党史•践初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筑牢抗疫防线 守护群众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闽侯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深入到白沙社区开展“学党史·践初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社区党组织走家串户向社区群众发放防控疫情倡议书,并配合开展体温检测、核酸检测预登记,指导正确佩戴口罩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宣传落实落细落到位,筑牢抗疫防线。

闽侯县检察院党员志愿者们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斗志,团结一心、严防严控,坚决战斗在抗疫斗争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了献检察力量。

这只是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在闽侯,抗击疫情的暖心举动随处可见,也随处可遇。志愿者们毫无怨言、履职尽责,走进群众中间,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责任担当精神,展示了良好风貌。

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交通讲文明•平安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安全出行

在闽侯的各个路口,有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当城市文明的宣传员、示范员、督导员。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引导人们遵守交通规则,日前,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志愿者在县城昙石山西大道与榕洲路交叉路口开展“交通讲文明·平安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市民崇尚文明交通,遵守交通法规,使文明出行成为习惯,形成一种以遵守交通法规为荣,以违法交通法规为耻的氛围。

志愿者们规范着装,统一值勤工具,按时坚守在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和文明的举止服务过往群众。“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稍等一会。”“请您走斑马线。”……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次次耐心的劝导,让部分不配合的市民纠正不文明行为,切身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小红旗俨然成为“马路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瀛洲社区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关注舌尖安全 营造浓厚氛围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完成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任务,结合本社区实际,瀛洲社区于10月4日开展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通过生活小区业主群、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还在小区宣传栏等醒目位置设置食品安全宣传标语,并印发传图册500余份。

通过活动,居民朋友更直接的了解和掌握日常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提升了辖区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了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

闽侯县人民医院开展志愿者服务站活动闽侯县委文明办供图

改善医疗服务 提高就医体验

为进一步弘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闽侯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大厅设立志愿者服务站。

服务站主要功能是为就医者提供导诊、咨询、预检分诊、志愿服务、投诉接待疏导、查询打印核酸检测报告等综合性服务,为病人及家属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医疗服务。

志愿者们用积极、热情、阳光的笑容和服务,让患者缩短了就诊时间,缓解了心理压力。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城市文明你我共建,文明城市你我共享。近年来,闽侯县围绕城市发展需要,聚焦群众日常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搭建起了奉献社会的服务平台。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使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者精神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角落。(闽侯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