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带您云游“双杭”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6:13: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红领巾小志愿者挥舞小红旗献礼祖国72华诞(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11日讯 国庆期间,由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员会主办的“倾听台江•嘉世传言”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带您云游上下杭直播活动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小志愿者们通过云游直播镜头,带大家一起走近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见证闽商百年繁华!

古韵双杭,活力迸发。继2014年入选首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之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于2021年9月27日成功入选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名单。  

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以云直播游览的方式,向游客展示上下杭的商贸文化、会馆文化和民俗信仰文化,讲解上下杭作为闽商发祥地、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和“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所具有的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台江区红领巾小志愿者打卡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位于福州市台江区,紧邻闽江北岸,总用地面积476亩,核心保护范围面积353亩,其中文保单位16处、登记文物点82处、传统风貌建筑314处。“近市鱼盐千舸集,凌空楼阁万山低。”清末民国初年,上下杭的商业发展达到鼎盛时期,这里商业繁荣,商帮、会馆云集,素有“福州传统商业博物馆”的美称。

本次直播路线为:商贸区——三通桥——尚书庙——张真君殿——永德会馆——三捷河——星安桥——氏祠堂——观音庵——法师亭——金银里。

红领巾小志愿者挥舞小红旗,祝祖国母亲72岁华诞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祝大家国庆快乐,阖家欢乐!(台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