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东山县
东山:提高站位 举全县之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6:06: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1日讯 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东山县提升站位,举全县之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为全县人民营造更高品质的工作生活环境。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山县做出明确部署,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履职,一把手要亲自抓。召开全县创城部署动员会,成立以中共东山县委书记洪泰伟为总指挥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9大职能组,由县领导担任组长。明确职责任务,从住建、交通、文体旅等部门抽调10名干部加强充实创城工作力量,按照“3+7”的模式,即3名常住,7名挂钩对应重点职能部门的模式,强化创城办的职能作用,负责总体协调推动;同时,调动宣传部全体干部以“两融入”的工作要求,加强创城宣传氛围营造、督查力量。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东山县扬长避短,落实责任,针对短板事项,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进入先进行列。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认识,压实各部门、各镇、社区、村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形成创建合力。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职能组领导一线具体抓落实,整体联动抓整改,并增添力量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同时,职能组领导带队深入社区、院落、街区、公共广场开展督查检查,各单位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并结合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东山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