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好事实事“办下去” ,幸福指数“涨起来”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5:48: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1日讯 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近段时间,连江县志愿者们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爱心助孤”志愿者走村入户忙慰问

“陆续收到新老朋友的爱心捐赠,我们的‘助孤团’五岁啦!”9月26日,连江县委文明办主任黄绍俊深情地记录下这样的文字,这也标志着连江爱心助孤·2021年秋季行动正式开始。

文明办全员干部第一时间组织爱心助孤团志愿者们走遍全县各个村镇实地探访慰问58名贫困孤儿,并为每位孩子送上2000元善款,及时有效解决了困难孤儿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各支爱心志愿团队还专门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水果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环保志愿者开展净滩活动

在连江县黄岐镇的海滩上,一群志愿者默默地穿梭在人群中,捡拾海漂垃圾。

“虽然我没有特意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但是我们谁有空谁,就会自发地到海边清理海漂垃圾。”连江县黄岐四海环保志愿服务队创始人林金松表示。

同时,有志愿者沿途分发环保知识宣传单页,向附近居民、行人讲解环保知识,分享绿色生活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把最近捡拾的海漂垃圾,结合涂鸦、油画等艺术形式做成“艺术品”,摆放在景区内供游客观赏。

交通志愿者,站好文明岗,护好文明城

行走连江街头每天早中晚车流、人流高峰时段,在各个重点的交通路口,总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

他们头戴志愿者帽,身穿志愿者马甲,手持“小红旗”,开展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过往市民和车辆文明规范出行,彰显城市文明形象。

国庆假期,连江县交通局志愿者们奋战在客运站、动车站在进站、购票、安检、候车等一线岗位,为旅客提供各种暖心服务。

指引乘客网购车票、劝导不文明现象、提醒乘客扫码测温进站......温情的服务赢得了过往旅客的好评,营造出和谐、文明、安全、有序的客运出行环境。

从好事、实事着手,持续“办下去”,让群众获得满足感,幸福指数才能不断“涨起来”!(连江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