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加强垃圾分类执法,提升文明城市品质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5:34:36 连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0月11日讯 为全面加强垃圾分类执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长乐区垃分办联合城管部门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监督执法力度,开展垃圾分类投放不规范行为专项执法行动。本次行动共计对长乐区皇庭丹郡、龙芝嘉华、郑和花园、宏航新城等多个小区的13个居民开出了罚单,以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警示效果。

行动中,长乐区垃分办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通过混装乱扔垃圾内的消费小票、快递单据等证据锁定违规居民,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宣传教育,再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各处以50元的罚款,而不在家的居民家门口被张贴了处罚单。

长乐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大部分居民都能定时定点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但也有个别居民存在未定时定点投放、随意丢弃垃圾的行为,不仅影响了小区整体环境,而且还存在疫情传播风险。

下一步,长乐区将继续加大对不按照分类投放要求乱扔垃圾行为的处罚力度,推动各小区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全面提升,同时,联合社区、物业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促进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连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