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志愿者“上岗”服务游客 为文明旅游赋能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5:21: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image.png

志愿者们为游客安全出游“保驾护航”(罗源县妇联供图)

文明风10月11日讯 “十一”期间,罗源县委文明办牵头组织志愿者在罗源湾海洋世界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在景区内,用微笑与服务为文明旅游、健康出行贡献一份力量。

在罗源湾海洋世界,志愿者们着装“上岗”,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他们分工明确,在售票处、场馆入口处等地,疏导游客,引导游客购票、扫健康码、有序排队,提醒游客戴好口罩,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耐心解答游客疑问,努力维护公共秩序。他们始终面带微笑,用温馨话语和耐心服务向游客传递温暖,为文明旅游赋能添彩。

“因为我们是第一次过来,人生地不熟,志愿者第一时间给我们提供非常详细的介绍,我们觉得非常方便。因为我们带着孩子,所以他提前在我们排队的时候就告诉我们如何扫码,让我们避免在排队的过程当中小孩子跑来跑去。”游客们纷纷为志愿服务点赞。

志愿者黄严正说,志愿服务工作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上午是九点到十二点,下午是十二点到十五点,主要是帮助游客进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扫码工作、为游客们提供旅游咨询以及倡导他们文明出行,希望能尽量帮助所有的游客游玩得更加顺畅、顺心。

image.png

志愿者们为游客安全出游“保驾护航”(罗源编办供图)

据悉,志愿者们在景区主要提供疫情防控、旅游咨询、路线指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和旅游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传递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展示罗川文明形象。

县委文明办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陈照说:“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让旅游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国庆期间,全县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近100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履职尽责、热心服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文明、健康出游的意识,同时为罗源创造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公益氛围。”(罗源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