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转运队员坚守抗疫 传递温暖与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1-10-11 17:19:0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11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为快速、安全地转运中高风险地区及密接人员到达隔离酒店及社区,根据防疫安排,厦门市翔安公交组建了一支特殊的队伍——翔安公交疫情防控转运队。在这支由16个人组成的队伍中,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事迹。

首个报名

单亲父亲 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当前,“舍小家,为大家”是每个党员“担使命、守初心”的党性体现。在公司发出参与疫情转运的倡议后,转运队组长陈东升第一个报名。他说:“面对紧迫的疫情,做好防控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党员应该冲在最前面!况且,我参加过2020年的疫情防控转运工作,相对于其他驾驶员,更有经验。”

陈东升是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更是一位父爱如山的单亲父亲,他的小儿子还在读小学。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参加转运的人员必须24小时居住在酒店,转运期间不允许回家,那就意味着陈东升将与两个孩子分离很长一段时间,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家庭困难,叮嘱大女儿和小儿子互相照顾,全心全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转运工作中,每天只能在转运休息的间隙,用手机与家里的孩子进行视频。

夫妻同心

伉俪携手奋战在一线

作为疫情防控转运车队里唯一的女性,肖芸珍是实打实的“巾帼不让须眉”,她与队里驾驶员邱海明是夫妻,夫妻俩从2007年进入公司以来,在驾驶岗位上兢兢业业、文明行车,他们的优质服务得到了乘客的一致好评。

疫情发生后,邱海明积极响应公司倡议,先行进入疫情防控转运车队,连轴转接送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密接者往返酒店、社区。休息间隙,邱海明在与肖芸珍联系的过程中谈及转运车队压力大、任务重,疫情反复时分秒必争、刻不容缓等情况。肖芸珍二话不说,主动向公司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转运工作。

就这样,邱海明与肖芸珍成了疫情防控转运车队里一道动人的风景。但即使同处在一个车队、一家酒店,俩人一天几乎见不到面。转运工作24小时随时待命,任务繁重、随叫随到,天不亮就出发,凌晨还在忙碌是常有的事,然而,这对夫妻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勠力同心

敬业奉献感动路人

9月18日晚上,许生曲接到转运密接人员的任务,他毫不犹豫再次出发。到达目的地后,转运员告知他,需要在路边等候一小时左右,可以暂时先在路边的草地上休息片刻,人来了转运员会告诉他。连续转运了几个通宵的他,又累又困,本想躺在路边草坪上休息会,没想到睡着了。

当时,有一位路人从他的旁边经过时,看到许生曲大热天穿着防护服躺在路边睡着了,遂被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了,连忙跑到附近买了两杯奶茶及四瓶矿泉水。转运员发现有人靠近,第一时间喊了一声“我是转运队员,你别过来”。被惊醒的许生曲发现路人要给他们送饮料,首先对路人表示十分感谢,紧接着告知路人可以将饮料和水放在不远处的路边,等路人离去后他再去拿。

其实,像他们一样的人,在翔安公交公司还有不少。在疫情之前,他们敢于冲锋在前,用自己的汗水和坚守书写了最美诗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