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文明过国庆 新风满樟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0-09 15:50: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检查进出人员”健康码“  永泰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  欢度国庆,文明过节。连日来,永泰县以“文明过节”为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移风易俗、低碳绿色、文明创建等文明风尚,樟城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近日,永泰县发出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克时艰,共同做好节约用电工作。为了响应节约用电号召,永泰县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聚焦低碳与绿色,向居民发放节约用电、文明餐桌倡议书,倡导居民采取适度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国庆节是办喜事的高峰期,也是推动移风易俗的有利时期。两节前夕,永泰县委文明办发布文明过节倡议书,鼓励群众自觉向陋习告别、向文明靠拢,减少不必要的家庭私人聚会,做到“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小事不办”,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

十一出游好时节,文明旅游树新风。永泰县各景区迎来了客流的小高峰,佩戴好口罩的游客自觉排队、自带垃圾、有序停车、有序观景,文明出游成为国庆假期“最美的风景”。在人流密集的景点及公共区域,交警、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维护秩序、环境保洁等服务,还利用户外电子屏、宣传标语等载体宣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城市环境,永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经部署,充分发挥网格化分布优势,采用轮班轮岗制度加强对市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商业街区、校区、车站等周边区域的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期间,执法大队共组织各类市容整治3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共规范店外经营33处,气球花篮规范摆放11处,取缔流动摊点20处,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30余起,清理橱窗招贴25处,横幅清理2处,清理乱堆乱放杂物20余处,为群众营造整洁、和谐的节日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