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巧手创新变废为宝 绿色环保你我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1-10-09 15:40: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动巧手 废变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晋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黄蕾)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10月7日,福建省广电集团少儿频道、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保绿生活工作室联合开展“动巧手 废变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步讲堂,福建省最美志愿者柯文沣老师为福建省少儿频道的小记者团带来精彩的环保讲座以及变废为宝的手工实践活动。

小记者团以儿童的视角,追寻着城中的大事小情,他们致力于做时代的见证者、记录者、传播者,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影像记录时代,用言语传递正能量。

活动开始,志愿者柯文沣老师便向小记者团讲解有关环保、纸艺知识,并形象的展示各类纸艺手工作品,培养小记者团对环保知识的正确认识。为了让小记者团更好地践行环保,给废旧纸盒“二次生命”,柯文沣老师教给小朋友们一系列的环保手工艺制作方式,让大家发挥想象力,对废旧纸盒、牛奶盒等进行二次利用,创作出既环保又好看的古民居造型手工作品,让废旧纸盒来个“华丽大变身”。

通过此次“动巧手 废变宝”文明实践活动,既增强了小记者团的环保意识,又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创作能力,让他们知道如何巧用废品,变废为宝。小记者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带动身边更多人“走进环保 宣传环保 参加环保”。(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