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疫情防控+创城”双驱动,织好“安全网”与“文明网”
http://wmf.fjsen.com 2021-10-09 15:03: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长泰区志愿者开展乱停车劝导整治 供图:长泰区委文明办

文明风10月9日讯(通讯员许渊滨)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泰区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创城脚步也不停歇,做到创城与防疫两手抓,文明健康双促进。

一、疫情防控不解防。为降低节假日人员流动频繁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长泰区各志愿服务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假期主动坚守在各个防疫“卡点”,镇、村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做好群众出入测量体温、验码等,强化重点人员排查,坚决做到“四清”。同时,持续广泛发动60周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筑牢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在各村、社区,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从个人做起,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勺公筷、保持一米线等健康生活方式。

二、防控宣传不停歇。国庆期间,长泰区各乡镇(场、区、办事处)继续利用流动宣传车、环卫小喇叭、乡村广播、建筑围挡、LED屏等载体,通过多渠道、多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文明新风,动员群众共同参与,互相监督。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和村规民约的引导作用推动移风易俗,做到婚事简办、丧事简办、倡导文明节俭之风,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抵制不良风俗,弘扬时代新风。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全区累计劝阻婚事缓办33起,白事简办19宗。

三、环境整治不断档。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开展美化家园行动,对背街小巷道路空地进行平整、硬化。动员群众开展家庭卫生整治、庭院净化美化、清扫卫生死角等行动,创建良好的家庭环境,倡导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家风。如武安镇综合执法大队结合节点对辖区内违规占道经营、乱摆乱放杂物等影响市容市貌进行劝导、整治,引导群众争当讲文明树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推动者。(漳州市长泰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