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用心用情服务 传递关怀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1-10-09 17:22:26 邵凌丰 蔡江沈 叶晓菲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林前综合体异地封控点专班组工作人员,昨天专门带着蛋糕,为彭宝琼的女儿补过了生日。 朱毅力 摄

连日来,在翔安区洋唐三期、新店地铁社区二期、林前综合体等3处异地封控点,许多令人动容的故事一幕幕上演——产妇凌晨有临产征兆,被火速送往定点医院,宝宝顺利出生;这里成为自己临时的“家”,为你的家人补过生日,弥补遗憾;这里还有很多朋友,在你害怕、忧虑的时候,会为你准备茶具、茶叶,泡一杯清茶,温暖你的心……

这些是翔安区三个异地封控点的一个个缩影,数千名隔离观察人员居住于此。专班组工作人员日夜连轴转,尽心尽力为隔离人员提供最好的服务。

抗疫宝宝

新店地铁社区二期封控点

全程“护航”孕妇 宝宝顺利出生

“孕妇要生产,急!”10月4日零时30分,一通紧急电话让新店地铁社区二期异地封控点的工作人员动了起来。

应急预案随即启动,驻点医生按事先制定好的预案和流程将人员分为三队:一队拨打120急救热线并联系弘爱医院妇产科后,会同物业人员穿上防护服,推着提前备好的轮椅进入产妇王女士所在隔离房,查看情况;二队将预留的绿色通道打开,确保救护车可以以最快速度进入小区接走孕妇;三队为救护车引导道路。

从接到消息到孕妇抵达弘爱医院待产,前后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很快,好消息传来, 当日上午9点36分,一个男宝宝顺利降生。

在王女士入住隔离点后,人文关怀组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服务方案和流程图,准备营养餐并每日提供医疗服务。据了解,专班组为封控点内的5位产妇都预留了医生的联系方式和绿色通道,优先保障产妇的需求,值班医生也会每日随访。

封控点临时党支部、专班组除了送去慰问品外,还专门准备了一张全员手写的贺卡,为王女士送上衷心祝福。

生日蛋糕

林前综合体封控点

给同事女儿补过生日 送上迟到的祝福

林前综合体异地封控点的工作人员,昨天专门带着蛋糕,去给护士彭宝琼的女儿补过了一个生日。

彭宝琼又当护士、又当小组带头人。她临危受命,担任林前综合体异地封控点医疗组组长,每天都忙得连轴转。

据专班组工作人员董先生介绍,他们后来才知道,封控点此前转运产妇顺利生下抗疫宝宝的那天,正好是彭宝琼女儿的生日,她当时正忙着对接、护送,事后她跟同事提起女儿生日的事,同事们都听出了她话里的愧疚。

昨天上午,专班组工作人员找时间将买好的蛋糕和一些物资一起送到了彭宝琼家所在的村口,女儿收到迟到的生日祝福,十分开心。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