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冠豸书屋“打卡”人气旺 市民浸润书香充电“忙”
http://wmf.fjsen.com 2021-10-08 17:32: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8日讯  10月5日,在连城县冠豸书屋住建局店,在开放的阅览区域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前来看书,他们或借书阅读,或自己温书做题。据了解,国庆假期,书香满溢的连城县冠豸书屋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阅读充电,用读书的方式度过这个假期。

市民巫先生平时工作比较繁忙,国庆因为疫情不能带孩子出去玩,他正好陪孩子到冠豸书屋读书,不仅培养孩子阅读兴趣,而且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和陪伴。

据工作人员介绍,国庆假期里,每天的读者群体以学生为主,大多数阅读时间基本上为4至5小时,尤其是一些小学生,图文并茂的儿童绘本深受他们的喜爱。冠豸书屋也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读者需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后方可入馆。每天闭馆后,工作人员对馆内环境进行消毒。同时,连城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也推出“云上冠豸书屋”线上阅读,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云上”品味书香。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融媒体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