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勠力同心,文明助力!宁化县文明校园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1-10-08 17:05: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0月8日讯(通讯员 张美芹)为落实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号召,宁化县各级文明校园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实践活动,齐心抗疫。

严守阵地,群防群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助力完成53800余名师生核酸检测任务,覆盖率100%。学校安排专人每天对教学楼、宿舍楼进行消毒消杀,并做好留校学生的健康安全监测,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0余名,构筑起群防群控严密防线。为提高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以“模拟情景、实战演习”的方式,分批组织了3万余名师生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校园“喇叭”时时开,开启硬核防控宣传模式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您不前往风险地区,公共场合请佩戴好口罩;居室要保持清洁,勤开窗,常通风,做好消毒工作……”连日来,宁化县各级文明校园通过“校大喇叭”形式滚动播放防控提醒,警示学校及周边住户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同时积极利用校园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新媒体平台和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发布工作动态、心理防护及防疫知识等。

穿上红马甲,助力“入户行动”

在夜晚、在周末、在假期,宁化县上百名教师身穿红马甲,当好防疫“服务员”,充分发挥地熟、人熟的优势,主动入户敲门,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协助社区、挂包网格单位摸排好人口情况、流入流出情况,建立台账。

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宁化县各级文明校园积极开展战“疫”主题实践活动,厚植家国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师生用文明意识、乐观心态和坚定信心撑起疫情防控的一片蓝天!(宁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