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为白衣天使跑出“厦门速度” 厦门思明企业助力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1-10-08 17:00:00 卢超颖夏思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image.pngimage.png

集装箱房连夜运抵酒店和施工现场。思总供图

文明风10月8日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夏思萱)9月下旬,突如其来的疫情扑面而来,针对援厦医疗队入住酒店缺乏消杀检测配套专用房,需要一天之内解决的问题,厦门市医保局牵头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综合保障小组迅速研讨解决措施。

但经多方了解,发现存在巨大的困难,很多本地企业停工、工人严重不足、板房材料紧缺、物流停运采购困难等。

傍晚时分,厦门思总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立即伸出援手,派出高管协调外地厂家,免费提供了3个防控用板房箱组及相应设施设备,组织调派23名管理、施工人员和3部吊装车辆,连夜赴漳州加班加点完成箱组的拼装调试,并于凌晨2点半运抵援厦医疗队入住酒店。在公司高管和保障组同志有力的协调下,于晨曦前完成安装,从受领任务到完工仅9个小时。

厦门思总建设用不可思议诠释了“厦门速度”,定点救治医院领导感动地说:“为厦门这个企业和保障组的同志们点赞,我们医生要为他们做专场义诊”。保障组组长陈秀新副局长深情地说,要感谢援厦医疗队的天使们,厦门人民会记住您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