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暖心帮扶解除隔离经营户
http://wmf.fjsen.com 2021-10-08 17:00:00 卢超颖刘晓婧 林莉莉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10月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刘晓婧 林莉莉10月2日上午,随着厦门市思明区中华街道仁安社区解除封控,被隔离了19天的镇海市场9家摊位的17个经营者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摊点,重新开张营业。

当天一早,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思明区局和中华所都来到镇海市场,在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关心慰问9户解除隔离的经营者。检查人员督促市场管理方落实好摊位消杀工作、及时清理过期变质食材、继续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为经营者送上口罩等防疫用品,主动帮忙重返摊点的经营者整理摊位、打扫卫生,详细了解经营者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重振信心,继续守法经营,并积极联系市场开办单位协调租金减免事宜,市场经营户纷纷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暖心指导、热心帮扶“点赞”。

半个多月前,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镇海市场内经营者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特别是被隔离的经营者因囤积的食材而心急如焚,思明区市场监管局急群众之所急,火速进行协调,联系对接餐饮单位采购食材,帮助经营户解决困难。中华所党支部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为镇海市场内经营户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市场监管部门的全程帮扶、暖心支持,让市场内经营者更加坚定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信念,也更加自觉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防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