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平凡人的微光 厦门思明志愿者“疫”线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21-10-08 17:00:00 卢超颖谢育晓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文明风10月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谢育晓)10月7日21时起,厦门全市无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在疫情期间,厦门市移动公司满格志愿服务挺身而出,奋战在保通信、保服务、保防控第一线。风险区域里有他们的脚踪,核酸点位有他们的身影,全队党团员志愿者日复一日,争分夺秒,24小时轮班作业,协助思明各街道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点位网络保障、信息录入及现场人群引导、为社区人员测量体温等志愿服务。

9月22日,思明公司满格志愿服务队40多名志愿者再次请战,积极配合思明区嘉莲街道、滨海街道、筼筜街道等地做好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网络支撑及现场志愿服务。尽管防疫志愿服务可能存在风险,尽管天气炎热已然令他们汗流浃背,但他们仍然默默坚守,怀抱着满腔的热情,为市民输送疫情防控的“安全感”,他们用责任和汗水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

志愿服务期间体力不支仍坚守到最后一刻的志愿者王蔚薇说:“今天天气炎热,再加上一连几个小时的工作,虽然体力跟不上,但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我们一定可以战胜这些暂时的困难。”志愿者陈美娜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我见证了‘厦门力量’。全覆盖的核酸检测,人数多,时间紧,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必获全胜。”

来来往往的市民,没有人知道这些服务人员的名字,看不到他们的脸庞,但,市民心中,留下了思明移动人志愿服务的美丽瞬间。在社区、街头巷尾提供服务,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的微光,带来温暖和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