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区党群志愿者郭景宏战“疫”一线展现军人风采
http://wmf.fjsen.com 2021-10-08 16:58:58 林素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郭景宏向一线防疫工作者捐献柚子。(受访者供图)

文明风10月1日讯(林素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厦门市集美区前进村党委、村委会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部署,借助“三社联动”模式,以村委为抗“疫”助力,积极调动党员、社工、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形成“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党群志愿者”工作团队,积极参与村居闭环管理、体温监测、宣传倡导、核酸检测等工作。

在许多党群志愿者中,有一位退伍军人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展现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他是志愿者郭景宏。

“作为退伍军人,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郭景宏主动申请到苏营村卡口参与执勤工作,在了解具体防控方案后,他积极协助,迅速安排人员分工。卡口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第一防线,任务重、频次多,需要24小时值守。他坚守岗位,排查、测温、登记,用细心严谨做好每一样防控工作。

集美区于9月15日至25日开展了4轮全员核酸检测。为了助力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郭景宏主动加入核酸检测志愿队伍。每一轮核酸检测,郭景宏都提前来到检测点,协助体温测量,指导不善操作手机的村民进行核酸预登记,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现场排队的村民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

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他还了解到前进村有部分特殊儿童,担心疫情期间他们的防护物资不足,以个人的名义紧急从网上采购了600个口罩、60瓶洗手液、60瓶酒精送往前进村三社联动的社工手中。作为集美区青商会员之一,他于9月23日在厦门工商联(总商会)的统一指导下,与其他青庭党建联盟向部分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捐赠18吨平和蜜柚。

脱下军装也未丢弃军人的责任,郭景宏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承诺,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