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http://wmf.fjsen.com 2021-10-08 14:48: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童心向党 礼赞祖国”——我向国旗敬礼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0月8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 林雅星)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共同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连日来,涵江区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以国庆为契机,组织全区未成年人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致敬抗疫英雄,进一步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童祝祖国“云”敬礼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育局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向国旗敬礼”暨“童心抗疫”线上主题活动的通知》,运用“两微一端”网络平台,制作“向国旗敬礼”主题云端口,组织全区未成年人开展“向国旗敬礼”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感受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同时深度聚焦爱党爱国主题,组织中小学生通过“献唱红歌”“书写寄语”“讲英雄故事”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感受党的百年荣耀,从而激发其内心深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革命英雄的敬佩之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以及对未来的向往。

童心协力“云”战疫

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讲好莆田战“疫”故事,传播时代正能量,涵江区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童心战疫”系列主题活动,“彩笔童言防疫宣”、“画笔传情士气振”、“妙笔生花童谣唱”、“礼赞先锋温暖颂”......各中小学校走新更走“心”,积极组织未成年人们编创防疫微视频、绘制防疫宣传海报、漫画,诵读防疫诗篇、编唱防疫童谣等,以琴棋书画诗朗诵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抗疫先锋致敬,为美丽莆田加油。“国家有兵,小家有你。一线白衣,志愿红衣...”“邻里间,多关注。互帮助,有温度。爱拼会赢大莆田。”孩子们的每一份作品都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浸润着他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执着追求,抒发了特殊时期愿与抗疫先锋一道小手拉大手,共同抗疫的信念与决心!

童声集结“云”班会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10月1日,在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集体班会正在举行,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同学们在家同步挺立身姿,向国旗致意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向祖国妈妈致以节日的祝福。据悉,为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在十一当天举办一场以“同怀中国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线上集体班会课,主题班会课在齐声嘹亮的国歌声和庄严肃穆的敬礼仪式中拉开序幕,随后班主任老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作为主线,串联建国建党历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又振奋人心的班会课。“今天是祖国妈妈72岁的生日,祝愿祖国妈妈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孩子们一人一句祝福语,声声发自肺腑的祝福凝聚着力量和敬仰,表达了对祖国妈妈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花样童艺“云”告白

“祖国妈妈的生日大家要给她准备什么礼物呢?”为增强未成年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培养其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涵江区实验幼儿园在国庆期间组织开展以“献给祖国妈妈的生日礼物”为主题的学习实践活动,“我要为祖国妈妈做一个大蛋糕”“我要献给祖国妈妈一首生日快乐歌”......萌娃们用上十八般武艺,为祖国妈妈准备生日礼物!小剪刀咔嚓咔嚓,胶棒上下飞舞,变幻出自制小小五星红旗、生日小蛋糕等,孩子们用灵巧、稚嫩的双手传递祝福,还有钢琴演奏、诗朗诵、亲子手势舞、家庭红歌会、作品秀等……一帧帧、一曲曲、一幅幅展现了孩子们最真切的“诉说”和心意,饱含对祖国母亲最纯真的爱。(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