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让公益广告扮靓城市之美 丰润百姓精神心灵
http://wmf.fjsen.com 2021-09-30 17:01:30 林晓宁 吴梅燕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泉州市青少年宫内泉州音乐厅广场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 。

城市之美,不仅在于它的繁华之美,更在于它艺术之美,于细节之处“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中改变大家的文明行为。在泉州,当你徜徉于背街小巷,漫步公园广场,流连于风景名胜,或驻足在图书馆、博物馆、交通枢纽站等地方,总能看见一幅幅具有“泉州元素”和“闽南特色”的公益广告和一座座设计精美的景观小品,让你耳目一新,驻足欣赏。这些公益广告和景观小品,已然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泉州市图书馆户外公益广告景观小品。

公益广告作为城市的一个窗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为进一步提高公益广告宣传实效,近年来,泉州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注重打造具有“泉州元素”和“闽南特色”的公益广告。组织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益广告提质增量行动,抓重点、造亮点、攻难点,去存量、增总量、提质量,全力提升公益广告发布、监管、维护等工作水平。泉州在现有公益广告的基础上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大设置和发布力度,合理利用沿街的变电箱体、通讯箱体等改造成风格统一、规格一致、主题全面的公益广告彩绘,形成相对集中的公益广告特色景观带;同时,广泛运用雕塑、园艺、绿植等形式,加入浔埔女、刺桐花、郑成功等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在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广场、景区景点、车站、商场超市、工地围挡等重点区域设置设计一批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文明新风尚融入其中,公益广告刊播数量和质量大大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据统计,今年泉州市在中心城区就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公益广告提质增量,新增处公益广告景观小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氛围。(林晓宁 吴梅燕)

笋江公园公共广场景观小品。

源和1916艺术区户外公益广告景观小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