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委统战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9-30 16:5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南平市委统战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南平统战供图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 余斯妮)9月26日,南平市委统战部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南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善平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全面展现南平市统战工作的平台,是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营造干事氛围、激发干事活力的重要手段。会议强调,部机关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凝聚全市统一战线奋斗力量,全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体机关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围绕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市委文明委、市委文明办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全员全程参与、共创共建共享意识,提高精神文明创建的实际效果;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不折不扣完成规定项目指标,同时创新抓手载体,加强活动项目策划,突出大团结、大联合的“同心”特色元素,补足工作弱项短板。要完善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坚持创建工作与统战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落实“党建+创建”工作机制,提升创建工作组织计划性,对创建工作项目实行清单化、责任化管理,挂图作战,每月通报销号,确保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提升时效,强化宣传。每位干部职工都要做创建工作的有心人,及时规范整理报送文明创建工作动态文档、图片、视频资料,通过“南平统战”微信公众号及“文明创建”栏目发布展示,同时加大向党报党刊和市委文明办的投稿力度,全面及时展示南平市委统战部创建动态。(南平市委统战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