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泉州洛江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筑牢“防疫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9-30 16:52:46 来源:洛江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在洛江区各核酸检测采样点,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的身影。 黄秋莹 摄

面对再次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泉州市洛江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抗疫最前线。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以投身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为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日前,泉州市洛江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大早,在双阳街道阳山社区,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接到上级部署后,便开始挨家挨户发放核酸采样通知单,告知核酸采样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请您尽快到采样地点进行核酸采样,谢谢配合。”诚挚的话语、细致的服务,让居民们纷纷行动。

在双阳中心幼儿园核酸采样点,设置了体温测量区、登记区、采集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区域,并设有安全警戒线、“一米线”标识及指示牌。此外,“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等旗帜随处可见。

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所能及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是我们的分内之事。因此,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冲在疫情第一线,从昨天晚上开始,我们便到采样点布置现场,做好环境消杀及其他准备工作。上午也进社区入户,有序引导周边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力争不遗一户,不漏一人。”双阳阳山社区党支部党员李伟鹏说道。

既是党员,又是志愿者,他们不计个人得失,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急先锋。即便天气炎热,他们仍发扬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现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宣传防疫知识和协助医护人员工作,即便衣服、口罩被汗水浸湿,也尽力维护现场秩序,为居民群众提供着最贴心的服务。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为筑起“安全防疫墙”,双阳中心幼儿园多名教师亦主动请缨,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地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请大家全程佩戴好口罩,拿出本人的身份证和手机,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等候检测……”在采样点,教师志愿者反复提醒居民,保持距离,并科学指导现场居民群众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防护工作,全力配合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当园方提出需要志愿者协助防疫工作时,我是我们幼儿园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我坚信‘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虽然我家里也有两个小孩需要照顾,但在疫情面前,为了大家的平安健康,我想我应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双阳中心幼儿园教师李雅靖说道。

据了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稳“主心骨”,洛江以6个乡镇(街道)、86个村级党组织为主抓手,实行网格化管理,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同时,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内防扩散”三个关键点,汇聚党员干部和群众力量,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强化“大数据+网格化”摸排管控,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区域入洛返洛人员的信息,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此外,洛江招募防疫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500余名,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并在重点区域、关键岗位成立86个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组织,组建124支“党员突击队”、设立97处“党员先锋岗”,将参与一线抗疫作为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筑牢“安全防疫墙”。(洛江宣传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