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洛江区
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在洛江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30 16:52: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武术表演《少年强,中国强》。 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9月5日,2021年泉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洛江举行。

洛江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主题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主题号召,踊跃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动中来,共同感受参与健身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推动全社会形成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建设海丝名城、制造强市注入活力、增光添彩。

随后,气势十足的武术表演《少年强,中国强》拉开了文体节目表演的序幕,充分显现出武术运动“力”与“美”结合的独特魅力。健身秧歌、少儿篮球操、太极拳、啦啦操等表演轮番上演,大型歌舞表演《新时代 新泉州》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还举办足球友谊赛,来自泉州第十一中学、泉州市双阳中学足球队的小球员们不惧骄阳,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赛场上切磋球技、挥洒汗水。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和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加油声、喝彩声一次次响彻赛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奥运会、全运会叠加之年。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作为全市各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举措,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的一次重要活动,泉州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倡导和践行运动健身理念,带动更多人群加入健身行列,科学锻炼、强身健体,不断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为建设体育强国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负责人说道。

近年来,洛江区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目标,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通过不断完善体育场地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多功能运动场”“笼式足球场”“健身路径”等60多处场所建设;广泛开展体育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举办各类适合青少年学生的体育竞赛,重视抓好农村(社区)体育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健身工作、老年人体育工作,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组织日益完善,城乡体育健身设施遍地开花,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郭思婧)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