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凤城镇:深化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wmf.fjsen.com 2021-09-30 16:50:20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分发倡议书 凤城镇供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凤城镇坚持以移风易俗为抓手,通过开展抗“疫”宣传,落实“双暂停”,简办红白喜事等有效举措,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路径,助力全县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双线”齐出击,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城镇持续加强“移风易俗 ”主题宣传,开展“六个一”宣传(一个喇叭、一条横幅、一张通告、一幅防疫图、一份倡议书入户、一则微信群信息),推动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全镇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全面开展网上网下双线宣传,不断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力度,营造出众志成城防抗疫情的浓厚氛围。

落实“双暂停”,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凤城镇组织专人开展对所辖区域36处宗教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的排查和宣传工作,宣传疫情防护知识70余次,要求36处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并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有效地防止了人员聚集,有力地促进了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宗教场所防火防盗及卫生消毒工作,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这次疫情防控工作。

简办红白喜事,蔚成社会文明新风

疫情当前,凤城镇积极响应《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暂停人员聚集活动的通告》要求,号召全镇人民疫情防控期间简办、缓办红白喜事,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落实防疫要求,宣传践行移风易俗,从简延迟办理婚丧事宜,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湖滨社区党员曾晓君原定9月18日在老家举办订婚仪式,但恰逢全县扩大核酸检测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在举行完简单的订婚仪式后,将“红喜服”换“红马甲”,立即奔赴核酸检测便民采集点投入工作直到深夜。

疫情期间,凤城镇移风易俗深入推进,广大人民群众热烈响应支持。据不完全统计,全镇共延期、暂停婚宴5场,简办丧事15场,不仅提高了群众的防控意识,而且刷出了社会文明新风尚。(凤城镇 黄岚岚 谢舒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