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9-30 16:48:08 林婕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学习会现场。王荣锋 摄

9月2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对《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孙丽美先进事迹等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巡听组成员列席旁听。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关于印发〈“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通知》及谱系之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社论文章,同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解读。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认识;认真把握要求、切实贯彻;认真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在研讨交流环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进行专题研讨,赖畅水结合实际谈认识体会。他表示,通过学习采访实录,自己从中深切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科学谋划的战略眼光、敢为人先的改革思路和善作善成的超凡本领,特别是指导泉州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对泉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研指导时提出的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发展,给予了深刻的启发。

赖畅水强调,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全局、前瞻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着力在“全面、全域、全民、全程”创建上下功夫,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和水平;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一切工作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让群众满意”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终极目标;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抢占信息化战略制高点的远见卓识和责任、使命感,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加快文明城市创建信息化步伐。

党员代表还围绕孙丽美先进事迹进行交流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孙丽美同志为学习榜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群众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立足岗位职责,勤恳工作,甘于奉献,为文明城市建设发展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最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志强代表巡听组充分肯定了文明办结合单位实际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与党员理论学习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的理论学习创新方式,指出市委文明办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学习认真、思考到位,学习发言有深度和广度,以问题为导向找准了工作不足和薄弱点,解决问题的措施具体、有针对性,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活动。(本网记者 林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