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增强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能力——霞浦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1-09-30 16:46: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9月28日,霞浦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 霞浦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30日讯(通讯员李骥鸣)为增强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实践能力和服务能力,9月28日-30日,霞浦县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此次培训立足服务实战,以霞浦县创城常态化管理打造示范主干道为背景,重点针对福宁大道实施机非分离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演练。

28日,首批来自县直机关单位的48名志愿者集中在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县交警大队教官从主干道实施机非分离的目的意义、十字路口实行非机动车交叉通行的效果、交通信号灯的引导以及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29日-30日,志愿者进驻福宁大道各个交通路口,进行现场实操。在交通民警现场指导下,志愿者们提醒市民按信号灯通行,耐心引导一些着急疏忽的市民退回标识线内,在将两轮车、三轮车引导入干道两侧的辅道内行驶。

通过此次志愿者骨干培训以及实践演练,提升了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文明县城创建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霞浦县将针对各类文明实践服务领域,设置更多的志愿者骨干培训课程,努力提升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水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