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小区党员志愿者冲锋一线 守好家门口健康防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9-29 17:55:03 邹玒 陈浴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陪伴高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殿前街道供图)

文明风9月29日讯(通讯员 邹玒 陈浴娟)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自厦门疫情爆发以来,厦门市湖里区兴隆社区大唐世家一期党支部迅速集结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疫”线。

“你们辛苦了!”大唐世家一期党支部书记陈彦妮就在支部群发起志愿者募集,为全员核酸检测提前组建好志愿者队伍。在她的带领下,大唐世家一期党员纷纷站出来,亮身份,积极响应志愿者报名。

在党员的带动下,小区很多居民也都积极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

“你好,出入证麻烦出示一下。”

“体温正常。”

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做着测温查码工作,为小区居民守好家门口的最后一道防线。

湖里区启动核酸检测后,为了确保小区居民做到应检尽检,党员志愿者上门宣传,同时用小喇叭在小区内动员。在这期间,志愿者们了解到小区有一些老人行走不便,难以去到现场。党员王共青主动请缨,提出开车护送小区老人前往检测点。党支部经过商议,决定组建爱心护送队,指定专人上门将老人接到车上,专车送往检测点,由小区党员张虹霞、张宜飞等9位党员,纪美惠、廖宇平等7位居民一对一服务,全程护送陪同。

爱心专车接送到核酸检测现场,到核酸检测点后一对一接下车,全程护送走绿色通道,尽力保障老人检测过程不受累,并减少排队滞留时间。一趟又一趟,在一期党员的默契配合下,老人们有序、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再次搭坐爱心专车回家。

护送老人回小区后,党员志愿者又迅速投入到现场核酸点位的志愿服务中。虽然汗流浃背,他们一直坚守在“疫”线。一件件红马甲,一顶顶小红帽,映衬得党旗更加鲜艳,映衬得党徽更加耀眼。纵使夏日骄阳似火,兴隆社区大唐世家一期党员们仍然展风采、尽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爱心和责任心为居民群众保驾护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