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开展“爱心助学奖学 情满美丽燕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29 16:24: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8日讯    永安市长期坚持开展爱心助学活动,除引导各级文明单位积极“文明带头”、担负起社会“爱心责任”,参与“心系学子、情暖燕城”等爱心助学活动之外,各级各部门和社会爱心团队,也多形式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倡扬向善文明之风。

2020——2921学年度,永安市扶贫助学、奖学工作圆满结束,力助家庭困难学生迈向新征程,为品学兼优学生送上一份充满激情的励志礼物。据统计,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资220多万元,帮助了困难学生1510人次,其中大学生409人次,高中生619人次。发放奖学金132万元,奖励学生2090人,其中大学生(含研究生)528人。

永安市委文明办持续多年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心系学子、情暖燕城”“圆梦大学”助学活动,捐资64.25万元,助大学新生47人,高中生303人。市慈善总会为138名大学生、26名高中生送上58.2万元助学金。由市妇联组织的“春蕾女童”助学活动,汇聚了近百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55名大学生、94名高中生和168名义务教育阶段新生送上了24万多元的助学金。各乡镇、街道组织募集了17.9万元,帮助59名大学新生、24名高中生。团市委、总工会、计生协会、残联的金秋助学行动,筹措了25万元,资助大学生30余人。驻永的省、三明市属企业都参加了市委文明办组织的助学活动;永安农商行汇聚着全体职工爱心的“福万通慈善基金”捐出5.3万元,资助10名大学新生和1名中学生。部分民企、商会除参与慈善总会助学活动外,还各自组织了助学活动,如由市关工委牵线福建和其昌竹业有限公司开展扶贫助学已坚持6年,每年资助大学生20名,每人每年3000元,传为佳话。难能可贵的是市林业局关工委,发动离退休老同志,捐款9610元,给家庭困难的职工子女和局挂包的燕东街道仙泉社区困难大学生12名、高中生5名、小学生7名发放了助学金。

为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继续努力,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工矿企业、商会、社会团体共发放了奖学金138万元。其中乡镇、街道、村、社区共发放奖学金41.7万元,奖励大学新生304人,高中生175人。卫健局、乡镇联合发放奖学金83.6万元,奖励计生对象子女大学新生174人,高中生383人。职专校友钟宏炜等捐出1.8万元,奖励优秀的学弟学妹26人。林业局关工委老同志捐资7400元,奖励职工子女大学生14人,高中生2人。

在开展助学、奖学活动中,各发起组织单位都通过座谈、颁发仪式、走访等形式,对受助、获奖的学生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各级关工委组织主动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同时重视开展对受助、获奖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家乡和感恩教育。8月25日,市关工委专门召开了扶贫助学座谈会。乡镇、街道、村、社区通过不同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如小陶镇麟厚片区片工委召开2021年(第三届)金榜题名学子座谈会,为2021年11名高考530分以上和6名考取研究生学子颁发奖学金;小陶镇美坂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林香主持召开美坂村2021年奖学助学座谈会,为11位考取大学、永安一中、永安九中宏志班的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为8位各类特殊群体学生发放助学金……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责任,让我们用爱心之手牵住小手,为实现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永安市关工委、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