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邵武市
邵武市:深化“公民道德宣传日”实践 学习榜样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1-09-29 16:10: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华书店组织职工收看“身边榜样 文明风尚——南平市2021道德人物事迹线上宣讲” 邵武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9日讯(通讯员陈惠娟)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在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期间(9月20日-10月20日),邵武市开展多彩活动深化道德实践,学习榜样精神。

以“观”促学。动员我市各级各类文明单位通过集中观看、自行观看等形式,收看“身边榜样 文明风尚——南平2021道德人物事迹宣讲”电视专题节目以及道德人物事迹短片,在做好疫情防护的情况下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学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的品德,营造崇敬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以“宣”促学。发动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广泛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知识、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在市级主要媒体和邵武文明网上刊播“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的动态报道,引导社会舆论,努力营造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

以“帮”促学。结合“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组织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为邵武市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提供志愿帮扶活动,及时送上真情关怀,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