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爱心助孤,实现连江无孤儿的宏愿
http://wmf.fjsen.com 2021-09-28 16:43: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8日讯  今年七月以来,国内局地疫情反弹,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好在我们足够努力让生活重归以往。在这一年,连江县“爱心助孤团”没有缺席,如约而至。

日前,爱心助孤团·文明办组与连江县旗袍协会志愿者,走遍全县6个村镇,实地探访了8名贫困孤儿。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靠山,成长路上的依靠,而他们,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本属于他们的依靠,不得不独自前行。

虽然经历得太多,都有着各自的不幸,但孩子们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努力创造生活的渴望,他们更加渴望和其他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当日,志愿者们探访慰问了6户家庭8位孩子,并为每位孩子送上2000元善款,旗袍协会爱心志愿者们还专门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水果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更细致更人性化,从物质救助到精神帮扶,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深入更持久,从“输血到·造血”,激发他们的内在动力,自尊、白强、自立......

这背后,是连江县多年来助孤的拳拳之心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是爱心助孤团全体成员的宏愿——“连江无孤儿”!

过去5年的奉献和坚守,近百名孤儿得到救助和帮扶,第一批受助的孤儿有的进入大学课堂,有的步入了社会就业,但无可置疑,他们都会记得“爱心助孤团”曾给予的爱心帮助和关怀。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热心公益人士加入到了这支爱心队伍。

爱心助孤,实现连江无孤儿。不是一句空话,在连江县委文明办、县行政服务中心、印象连江的组织下,爱心助孤团成立之日截止到2021年8月10日,收到了1006笔善款,共计1667290.88元。

值得一提的是,连江县民政局主动挑起主责,提高连江县底线民生福祉,将孤儿基本生活补助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400元,及时有效解决了困难孤儿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目前,连江县2021年“爱心助孤团”入户慰问行动已启动,我们将持续对58户孤儿进行探访慰问,如果您想和我们一同用爱改变孤儿,您可以花费少许时间浏览下方要求,帮助这些孩子们。

爱心人士如何参与?

1、连江“爱心助孤”所有善款账户只由连江县慈善总会代为管理,大家在向慈善总会转账时请注明“爱心助孤团”,专款专用,绝不与其他善款混淆。

2、捐款方式与金额:原则上,个人一年一千元起,单位和企业一年一万元起。

3、善款发放方式:每年两次由捐款的爱心人士组成志愿服务队入户看望受助孤儿,爱心志愿代表每次送去2000-3000元善款。

4、开具正式发票:所有善款都由慈善总会开出正式发票。

5、善款收支公开透明:每月通过印象连江微信公众号公开善款收支情况。

6、爱心回馈:首次捐款后将获得由三家公益组织发起单位共同颁发荣誉证书一本。

“爱心助孤”唯一指定官方账户:

连江县慈善总会开户银行:福建海峡银行连江支行

唯一账户名称:连江县慈善总会

账 号:100019241890010001

县慈善总会捐赠热线:0591-26226623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