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向国旗敬礼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9-28 16:2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升国旗,唱国歌 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文亨中心小学

文明风9月28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弘扬“三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9月27日上午,由龙岩市委文明办主办,连城县委文明办、连城县教育局和连城县文亨中心小学承办的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向国旗敬礼系列展演活动(连城专场)观摩会在连城县文亨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文亨中心小学1000多名师生参与了该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活动在气势磅礴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庄严的升旗仪式过程中,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国旗在16位少先队员的护送下走向学校的升旗台。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自豪感。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一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作出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八个字,背后是百年大党的血脉延续、伟大事业的薪火相传,更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青春希望。随后,校长充满激情的讲话,让同学们心潮澎湃。

舞蹈、合唱、军体拳、跑操……其后,多姿多彩的少年宫节目展示,全方位呈现了文亨中心小学少年宫建设优秀成果,让人意犹未尽。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英魂。紧接着,共建部队同志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巾帼英雄之怕死就不当共产党员--刘胡兰》,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艰难岁月中,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给同学们带来一场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外,四个中队精心组织了主题鲜明的班队会,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热情,引导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通过开展“向国旗敬礼”主题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上对国家、对民族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把自己的爱国情感转化成小小的行动。期望同学们在五星红旗下快乐、茁壮成长,努力学习,共筑华夏魂,实现中国梦!(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文亨中心小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