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市多形式学习贯彻《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
http://wmf.fjsen.com 2021-09-28 16:1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平税务局微博上宣传

文明风9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以来,漳平市通过多种形式及时、深入学习宣传《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推动志愿服务不断取得新发展。

线上宣传推广。漳平市各级文明单位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LED屏等各种线上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条例》的宣传普及,让《条例》走进单位、走进企业、走进群众,推动形成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漳平市委文明办通过“文明漳平”微信公众号转发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宣传片,各文明单位纷纷转发宣传;漳平市委政法委通过“奉法漳平”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重磅!《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全文来啦!”推动形成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漳平市税务局通过单位内网发布《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让全局干部都能通过内网便捷浏览到条例最新内容,全市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线下组织学习。漳平市各党委(党组)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组织学习《条例》,并开展交流、研讨,为贯彻落实《条例》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漳平市国网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把《条例》纳入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部门“分段式”学习内容,将学习《条例》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精神结合起来,分层分级开展学习;桂林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并开展研讨,通过对《条例》的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践行《条例》精神。桂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条例》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条例》应知应会内容宣传单,向群众讲解开展志愿服务目的、意义、基本内容等,引导大家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漳平“红土义警”志愿者们在漳平交警大队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交通疏堵保畅、护学安园、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那一抹志愿红,成为漳平创建第七届省级文明城市路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漳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队纷纷开展党史宣讲、科技下乡、文体活动、暖心帮扶等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漳平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