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叶厝社区成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21-09-28 17:35:14 林晨茜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配合做好信息录入工作(林晨茜 摄)

信息录入员(林晨茜 摄)

文明风9月27日讯(林晨茜)自厦门市启动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后,在集美区叶厝社区党总支的带领下,叶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成立了一支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60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大家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把健康码先拿出来”“在这边排队,不要聚集,核酸检测速度很快,大家都不要着急”……面对待检人群,叶厝社区志愿者们一遍遍地向居民讲解检测前期信息录入的流程,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大幅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疫情当前,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地冲向防疫一线,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方建松说:“生活在厦门能感受到幸福感和安全感,对于这座充满温暖的城市,我决定用这次抗疫服务进行回报,这是我用行动作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