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公示 集美一项目入选
http://wmf.fjsen.com 2021-09-27 16:43:41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18年7月15日,灌口城市角落筑梦支教服务启动仪式。(灌口镇城市角落筑梦支教志愿服务队供图)

文明风9月26日讯(李霖)9月24日,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委会公示了2021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候选名单,由厦门市集美区委文明办推报灌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申报的“灌口镇城市角落筑梦”项目入选。

灌口镇地处厦漳交界处,村居多且较为偏远,灌口镇志愿服务队在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到当地农村留守儿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群“城市角落”的孩子,面临着获取知识渠道单一、学习困难无人支持、父母外出务工陪伴少、地处偏远师资资源难以获取等问题。

为了满足孩子们多样化的需求,2018年7月15日,一个名为“城市角落筑梦”的项目在灌口落地,调动全镇乃至市、区的教学资源,为辖区儿童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文化阅读、民俗体验、教学相伴等服务。截至目前,支教服务志愿者83人,服务共计178次,服务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4560人次。

“用爱导航,让梦起飞”是灌口城市角落筑梦支教服务启动仪式的主题。如何让“小候鸟”、留守儿童们乘着梦想的翅膀,拥有更精彩的童年?一群“领头雁”集结起来——党员干部、教师、在校大学生、公益机构以及民间达人组成了灌口镇城市角落筑梦支教志愿服务队。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