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榜样进基层 文明再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21-09-27 16:00: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高允旺为师生作“把竹荪创新成果应用到乡村振兴中”主题讲座(图:叶家鸿)

文明风9月27日讯(通讯员林慧贞)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精神文明创建和公民道德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后,顺昌县广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

最美志愿者进校园。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南平市道德模范高允旺到大历中学作“把竹荪创新成果应用到乡村振兴中”主题科普知识讲座,通过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他多年来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心路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向高允旺老师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和推广实用技术,把技术变成农民口袋里的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道德模范进乡村。福建省最美志愿者、南平市道德模范李龚洁到元坑镇秀水村,在文昌桥上她用质朴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自己多年来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心得体会,无私博爱的事迹触动在场村民的内心,为村民注入一枚正能量“强心剂”,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作用。

身边好人进单位。福建好人黄丽萍到消防救援大队围绕建党100周年和疫情防控,向大家展示了主题剪纸作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爱乡情怀,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