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遍地“志愿红”,助力社区守护抗疫“第一道防线”
http://wmf.fjsen.com 2021-09-27 15:54: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点玮居民扫码登记(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7日讯(通讯员吴芳、林玮婧)“希望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在家门口为我们首善鼓楼贡献出一份自己应尽之力”有多年志愿服务经验的鼓东街道居民小魏说道。近日,鼓楼区鼓东街道各社区活跃着不少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

9月15日,《加入我们吧!鼓楼招募志愿者》的集结令一发出,众多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积极报名。志愿者们下沉鼓东街道五个社区参与中高风险区返榕人员数据摸排、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面对听不懂普通话的居民,志愿者耐心用方言交流;遇到有听力障碍的居民,志愿者不厌其烦重复着防疫要求;碰上还没预约上疫苗接种或核酸检测的居民,志愿者热心指导,帮助预约……因为摸排工作量巨大,有的人用嗓过度至声音沙哑。

在鼓东街道庆城社区,社区居民俞奶奶曾从事医疗行业,现在作为志愿者协助打电话摸排工作,她说:“只要社区有需要,我随叫随到。”“我能够熟练运用各类办公软件,纳表制表我都可以帮忙。”热心的居民志愿者池阿姨说。退休前从事财会工作的她,这一次主动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人不止有像俞奶奶、于阿姨一样的居民志愿者、还有街道机关干部、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他们到各个小区张贴防疫通知做好宣传引导,或在社区帮忙做好对中高风险区返榕人员信息摸排;或通过电话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抚慰;或为不分昼夜忙碌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泡面、矿泉水、盒饭、饼干等应急所需品;或配合社区收集整理相关疫情信息……越来越多社区“志愿红”通过不同平台、不同渠道、不同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抗疫“第一道防线”。(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