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同心抗疫 爱心接力温暖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21-09-27 16:40:54 陈晓青 梁荣坤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蔡厝社区志愿者蔡东益背着老陈前往核酸采样室。(蔡厝社区供图)

“秩序更好,速度更快,服务也更贴心了。”9月25日,随着翔安区第四轮全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不少市民有了这样的感受。

深知全员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扩散的重要手段,翔安区新店街道快速响应,精准施策,按照上级要求,鼓励能到采样现场的居民出门检测,而对不能出门的居民开启上门服务模式,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众人爱心接力

助行动不便居民顺利采样

9月25日14时许,在新店街道蔡厝社区核酸采样现场,排队的人流不多,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准备就地休息一会儿。这时,一辆小轿车停在采样点门口,原来是后坑村村民小陈开车带着邻居老陈来做核酸检测。

“没事,不着急,慢慢来。”在门口的志愿者蔡东益立即迎了上去。原来,老陈已经卧床两年,此次积极配合,在邻居的协助下,主动来到采样点。“还有100多米呢,老陈直接到我背上来吧。”虽然排队的人不多,但车子只能停到门口,蔡东益立即俯下身来,背起老陈往采集点走。

其他志愿者也立即围上来帮忙。到采集室时,他们找来一张椅子让老陈坐,三人抬起老陈到采样桌前。“这次我来背吧。”采样结束后,蔡厝社区党委委员蔡建江主动靠前,背老陈回车上。100多米的距离,这位退役军人步伐平稳。

当天,除了老陈外,来自社区的五六个行动不便的村民,有的腿脚不利索,有的坐着轮椅,他们都受到了“优待”——不是用背的,就是“抬轿”式到场,众人齐心协力的暖心画面令人感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