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鲜花换鞭炮 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1-09-26 15:30: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6日讯 鲜花换鞭炮,文明寄哀思。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文明祭奠,培树文明新风、摒弃陋习,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绿色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连日来,连城县北团镇积极开展“鲜花换鞭炮”文明祭扫宣传工作。

“大爷,您去祭扫呀,这边用鲜花跟您换一换手里的蜡烛、纸钱,这样更环保,也消除了火灾隐患,我们也得为子孙后代考虑是吧……”北团镇组织镇村干部在村民进山的必经道路口设置鲜花兑换点、森林防火劝导点,对携带鞭炮的群众进行耐心劝导,讲解燃放爆竹、焚香烧纸的安全隐患,号召大家以鲜花换爆竹,用低碳、环保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积极倡导文明祭扫、无火祭扫。近年来,“鲜花换鞭炮”得到了越来越多村民的认可,更换出了文明祭扫新风尚。

同时,为应对近期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的实际,连城县北团镇组织护林员在群众祭扫期间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群众有燃放鞭炮、燃烧纸钱的行为立即进行劝导和制止,营造了文明祭扫、安全祭扫的良好氛围。(连城县委文明办 连城县北团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