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莆田荔城:老总变身“红马甲”,硬核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1-09-26 10:46: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祁忠清身穿“红马甲”,协助村里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荔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26日讯 9月25日上午,在荔城区黄石镇江东村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村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依次排队进行核酸采样。据悉,该村自9月15日开始,9月17日、9月21日,在前面连续三轮的核酸检测过程中,都能够做到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体现了新时代一种别样的乡风文明。

“您好,请按顺序排队”“大家不要着急,平行伸开双手,保持一个手以上的距离,站好位。”“邻家大叔,疫情这么严重,怎么把口罩搁下巴了,赶紧把口罩戴好。”“您好,这边扫码登记”“核酸检测很快,您不用着急”……在该村核酸检测现场,有位身穿红色马甲的中年志愿者,引导群众按照一米间隔线有序排队,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测温、信息采集登记等工作。时而又穿梭在人群队伍中,不厌其烦地讲道理,对戴口罩不规范,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劝导和监督。这位又高又帅气的中年男子,身穿红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马甲,胸前别着党徽,忙碌不停地劝导群众,在核酸检测现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据了解,这名志愿者是福建海峡科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忠清,荔城区黄石镇江东村人,他周末回莆田老家看望年迈父母时,遇上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公司要求他暂时留在莆田,防止疫情传播。但当听说村里要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动全村党员志愿者投入抗疫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当上临时志愿服务队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和卡口值班等工作中去。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从早到晚,祁忠清都能够以身作则,坚守一线,从来都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每天晚上疫情防控任务完成后,他又匆匆忙忙地回到家里启动加班模式,线上处理公司事务。这几天,天气格外炎热,不到一会他的脸庞就渗出一串串汗珠,身上的“红马甲”早已被汗水湿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即便如此,他仍然忙个不停,认真进行着手头的工作。每一轮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他的身影。祁忠清说:“疫情当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没有大家,何来小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想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这场疫情阻击战尽一点能力和责任。”

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耀,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一线活跃。作为一名国企共产党员,祁忠清在回乡探望年迈父母时,因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时未能回到岗位工作,但不管身处何地,他总是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疫情防控服务中去,共克时艰,同心抗疫,为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一线抗疫的责任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群众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