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疫情期间理发难 爱心义剪来帮忙——荔城区开展疫情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义剪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26 10:42: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26日讯(通讯员邱青青9月25日上午,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城区委文明办组织“月行一善”爱心志愿者,深入西庚南区小区开展 “一元理发”爱心义剪活动,为社区出行不便的花甲老人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城区市民群众的生活与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为了早一天战胜疫情,市民群众积极响应有关疫情防控的号召,少出门、不出门。许多老人却有了烦恼,疫情期间头发越来越长,理发成了难题。

系上围脖、抬头坐正……义剪志愿者佩戴口罩,拿着理发工具为老人理发,每理完一个老人,就用随身携带的酒精擦拭理发工具进行消毒。志愿者一边帮老人理发,一边与老人拉家常,解决老人疫情期间居家生活引起的心理健康问题,开展心理健康援助活动,理发后的老人眉开眼笑,虽然口罩戴得紧紧的,但还是难掩老人家的喜悦之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这次的义剪真是太及时了!头发剪完清爽多了。”“多亏了这些志愿者们为我们上门剪头发,给我们解决了难题。”“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暖心,在小区里不出门就能免费理发,真是太好了。”在场理发的老人们纷纷夸志愿者手艺不错,剪得又干净、又利索。

在义剪现场的小区门口保安室可以看到,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闽善行·知莆田平台便民服务已经入驻该小区。同时社区“15分钟”便民服务圈也已经建立,居民平常只要通过扫码,就能进行家政维修、老人代办等公益服务,最大程度方便居民不出门就能享受到最优质的生活服务。助力推动荔城辖区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服务走深走心走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加扎实、更加富有成效。

据了解,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月行一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结合“闽善行”服务总站,通过链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惠民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社区各界的关注和市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东南网莆田站举办。( 荔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